入秋后家人爱吃的几道家常菜,三餐自己做,给家里省下不少开销

蒜苔炒豆干

做法

1.准备食材,蒜苔,五香豆干,胡萝卜。

2.蒜苔,胡萝卜,干红辣椒切段,五香豆干切薄片,葱、姜切小块。胡椒粉,鸡粉,蚝油,泰式甜辣酱待用。

3.蒜苔用热水浸泡一分钟,捞出用凉水过一下。

4.热锅温油,放入葱、姜块、干辣椒段,小火煸香。

5.加入少许胡椒粉,l勺蚝油,1勺泰式甜辣酱煸出香味。

6.放入五香豆干略炒一会,把豆干炒入味。

7.放入胡萝卜,加少许盐,鸡粉翻炒均匀。

家常红烧鱼

食材: 鲜鱼1条,姜大半个或1个,葱1小把,蒜4瓣,花椒5颗左右,糖1小勺,醋2勺,盐1小勺,料酒2勺,酱油2勺,辣椒1到2个;

做法

1.鱼洗干净晾干表皮水分,两面稍微横切几刀,散匀少许盐码个15分钟左右;

2.备料:把姜丝、蒜片、葱段、花椒5~8粒、干辣椒段或新鲜辣椒丝切好备用,另准备几个姜片或小半块姜备用;

3.调汁:料酒、酱油、糖、醋、少许盐放在碗里加点开水调成汁备用,也可以加少许耗油;

4.先用姜片抹整个锅,把锅烧热后放油,然后把几块姜片或半个姜拍扁放在油里用小火把姜煎至黄褐色,后把炸干掉的姜取出扔掉;

5.然后将鱼放入煎好姜的油里,用中火手动把两面均匀煎黄,然后把备好滴姜、蒜、葱白、花椒、干辣椒放入油里煎出香味,然后转大火从四周倒入第3步调好的汁均匀上汁,后在锅里加半碗水用中火煮一会,中间最好要要手动让鱼均匀受热入味;

葱油猪肚

食材:猪肚,生粉,水,盐,香葱,姜片,酱油,蚝油,糖适量,香菜

做法:

1.猪肚用生粉抓.反复冲洗几次后放开水锅中烫过马上捞出用冷水洗过再放开水锅煮一会再取出冲水.反复三次

2.把处理好的猪肚放锅里加水/盐/八角/姜片/香葱一条一起煮到猪肚熟透取出放凉切条.

3.沙姜切末.干葱切片油锅烧热把它们放入爆一会

蔬菜肉卷

食材:6片瘦肉片,小半斤四季豆(切长条),1根胡萝卜(切长条),1个红椒(切长条),适量油,适量面粉,适量胡椒粉,适量盐,2汤匙酱油,1汤匙糖,2汤匙水。

做法

1、水煮沸,放上所有的蔬菜煮2分钟,捞出沥干,备用。调味汁碗中拌匀,备用。

2、案板上撒面粉,放上瘦肉片,两面蘸上粉。瘦肉片的一边放上四季豆、胡萝卜丝和辣椒丝。用盐和胡椒调味,把瘦肉片卷起来,用牙签固定。

3、锅开火,倒油,油热后,放上猪肉卷,煎至猪肉呈金黄色,取出牙签(8分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