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红薯派#快手又营养,我家冬日必备菜品#

红薯营养特别好大家都知道,被营养学家称为 “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很多人还会用它作为代餐,也可以把它蒸熟压成泥,做成各种点心,总之特别喜欢,这个季节的红薯口感最好,今天做了奶香红薯派,口感浓郁细腻、香醇朴实、味道特别好,喜欢的绝对不要错过呦~

By 枭笑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


  • 乐荷有机黄油 40g
  • 纯牛奶 30g
  • 低筋面粉 110g
  • 细砂糖 50g
  • 纯牛奶 35g
  • 细砂糖 20g
  • 鸡蛋 1个
  • 奶粉(撒表面) 少许
  • 红薯泥 170g

做法步骤

1、红薯去皮,隔水蒸熟,最后用了两个半蒸熟的红薯,我的派模具是7寸,量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2、蒸熟的红薯放入料理机中,加入35克牛奶,细砂糖,鸡蛋,打成泥状,取出备用。

3、准备好派皮的食材并称重,有机黄油提前从冰箱取出,室温软化。我用的这款黄油质地细腻,奶香浓郁,满满的大自然味道,重点是有机绿色黄油呦~

4、首先将面粉过细筛至大口器具中,再加入切小块室温软化过的黄油。

5、戴上食品手套,搓成细沙状。

6、再分次加入牛奶,搅拌至无干粉。

7、再揉成面团,用保鲜膜或者食品袋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切记是冷藏)

8、取出冷藏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圆饼,放入模具中,将边缘多余的派皮去掉,再用叉子叉出不规则的洞洞。

9、烤箱180度预热5分钟,再放入派皮,烤10分钟。(派皮上加一张油纸,再装上黄豆,其它豆类也可以,这样避免派皮经过高温烘烤后,中间突起)

10、把多余的派皮用模具压了几块小熊抱杏仁的饼干,放入模具中。

11、取出烤好的派皮,将豆子与油纸拿掉,倒入做好的派馅,八分满即可,这个量七寸的模具正好。

12、两个模具入烤箱中层,上下管175度烤20-25分钟。(时间及温度仅供参考) 大约烤了15分钟左右,小熊饼干差不多烤好了,可以提前取出来。

13、戴上隔热手套取出模具,把小熊饼干放在派的适当位置,装饰了几颗蓝莓,蔓越莓,再筛入奶粉,装饰个薄荷叶就可以啦~

14、简单易学,好吃又好看,喜欢的给家人做起来吧!

15、切开啦!浓郁细腻、香醇朴实、味道特别好。

小贴士

我这个量用七寸的模具正好,烤箱温度及时间仅供参考,具体请根据自家烤箱性能另定。 红薯与红薯泥是一份哈,最终红薯泥是170g。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评论